山东青岛: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点燃冬日激情

发布时间:2024-04-27 20:35:37 来源: sp20240427

小朋友在购买糖画。王海滨 摄 身着盛装的工作人员手举火把巡游。王海滨 摄 工作人员表演打铁花时火花四溅渲染了冬日夜空。王海滨 摄 游客观看渔灯火把节演出。王海滨 摄 工作人员在表演喷火。王海滨 摄

  正值初冬时节,12月2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的明月·山海间不夜城首次举行渔灯火把节。栩栩如生的糖画艺术、古典装扮的舞蹈以及各种精彩的杂技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

  活动现场,各种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为民众带来了“沉浸式”体验。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铁花尤为吸睛,为民众点燃了冬日里的激情。

  近年来,当地不断挖掘优质旅游资源,融合文旅相关产业,推出了多类冬季旅游特色产品及线路,满足了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的冬日出游选择。

【编辑: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