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中公民科内地考察团展开贵州行程

发布时间:2024-04-20 05:40:50 来源: sp20240420

人民网香港11月17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公民科)内地考察广东省外首发团17日在贵州举行启动仪式。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表示,冀香港师生通过体验式学习,亲身了解国家最新发展成就,体验和欣赏中华传统文化。

启动仪式当日在贵阳市第一中学举行,蔡若莲与参加首发团的130多名筲箕湾官立中学师生一同出席。

蔡若莲在仪式上致辞表示,2023/2024学年香港高中公民科内地考察行程增加至26个,包括7个四至五天的广东省外行程,除贵州省之外,还有上海市、重庆市、福建省、湖南省、浙江省和陕西省。她强调,公民科内地考察活动是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所有高中学生通过体验式学习,亲身了解国家、了解国情、体验和欣赏中华文化,对国家的最新发展和成就有更深入的认识。

蔡若莲感谢国家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贵州省教育厅以及各省市不同单位,对香港同学的支持和爱护,让考察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启动仪式后,两地学生一起参与校内不同的主题活动,包括科技、艺术、劳动实践等,并一同用餐,加深相互了解。随后,考察团前往参观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及坝陵河大桥,认识贵州桥梁建设的创新型技术成就;游览黄果树瀑布,了解生态环境。

据了解,考察团16日乘广深港高速铁路抵达贵阳后,先后到访贵州省地质博物馆、甲秀楼和青云市集,进行文化考察。期间,蔡若莲与贵州省教育厅代表会面,就双方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考察团18日将到访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交流体验中心,了解国家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规划,并继续前往贵州省其他参访点,认识当地的历史文化和创新科技发展情况。

(责编:王禹蘅、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