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湖首届观鸟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20:37:17 来源: sp20240428

  12月25日,河北衡水湖首届观鸟大赛举办,吸引众多影友参赛。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经裁判组确认,本次观鸟赛共记录70种鸟类。

  赛事由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通过视频、照片拍摄记录,以观鸟、识鸟的方式倡议、引导加大对鸟类的保护力度。参赛影友们分成6支队伍,手持“长枪短炮”,找角度、调光圈,在冰封的湖上用镜头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

  衡水湖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是华北平原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林地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目前,衡水湖观测记录到鸟类334种,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影友和青少年前来观赏、拍摄或开展自然研学活动。(文/崔志平 张凯 张余广 图/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12月25日,参赛影友拍摄的野鸭组合在衡水湖上游弋。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供图 12月25日,参赛影友拍摄的白骨顶鸡穿梭于鸭群嬉戏打闹。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供图 12月25日,参赛影友拍摄的绿头鸭、斑嘴鸭等在湖面游弋。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供图 12月25日,参赛影友拍摄的长耳鸮在树上休憩。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供图 12月25日,参赛影友拍摄的白尾海雕在湖面展翅翱翔。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供图 12月25日,参赛影友拍摄的苍鹭在衡水湖或低飞盘旋,或嬉戏觅食。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供图 12月25日,参赛影友手持“长枪短炮”进行拍摄。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供图 12月25日,2023衡水湖首届观鸟大赛开幕式现场。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供图 12月25日,专家组评审摄影作品。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供图 12月25日,河北衡水湖首届观鸟大赛颁奖现场。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供图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