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美国人认为以色列“做得太过”

发布时间:2024-04-28 02:42:41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美国人认为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做得太过”,占比已经升至50%。

  美联社与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1月25日至28日调查1152人。2日发布的结果显示,相比去年11月的调查,认为以色列“做得太过”的人增加10个百分点。

这是2月1日在加沙城拍摄的建筑废墟。新华社发(阿卜杜勒拉赫曼·萨拉马摄)

这是2月1日在加沙城拍摄的建筑废墟。新华社发(阿卜杜勒拉赫曼·萨拉马 摄)

  持这一观点的共和党支持者和无党派民众显著增加,前者从18%增至33%,后者从39%增至52%;民主党支持者中,比例为62%,几乎没有变化。

  梅莉萨·莫拉莱斯36岁,没有党派倾向。她在媒体上看到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儿童受伤、失去亲人和无家可归的画面时,总是不由自主想到自己3岁的儿子。“我无法想象这样的场景:我的儿子流落街头,想找个安全的地方,要找妈妈,或者只希望有个人能收留他……这场战争不公平。”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说,以军行动迄今造成加沙逾2.7万人死亡、逾6.6万人受伤,多数死者是妇女儿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2日说,估计现在加沙地带几乎所有儿童都需要心理健康帮助。

1月31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一名男孩在排队打水。新华社发(里泽克·阿卜杜勒贾瓦德摄)

1月31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一名男孩在排队打水。新华社发(里泽克·阿卜杜勒贾瓦德 摄)

  仅31%的调查对象支持民主党籍总统约瑟夫·拜登处理最新巴以冲突的做法;即使在民主党支持者中,这一比例也仅有46%。反对拜登做法的民主党支持者中,大约70%认为美国促成加沙地带永久停火“极为重要”或“非常重要”。

  35%的人认为以色列是与美国有共同利益和价值观的盟友,比例与最新巴以冲突爆发前相当。冲突爆发后,这一比例在去年11月一度升至44%。

  36%的人说美国对巴勒斯坦的支持力度不够,比11月上升5个百分点。只有约30%的人认为美国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非常重要”。

  调查还显示,大约50%的人极为或非常担心这次巴以冲突在中东地区引发更大范围冲突。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