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山东乡亲书香墨韵传乡音 云端送福庆新年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5:38 来源: sp20240428

  中国台湾网2月1日讯 1月31日,“书香墨韵传乡音 两岸云端庆新年”两岸山东乡亲迎春送福活动在济南和台北两地连线举行。两岸山东乡亲150余人相聚云端,共同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省台属联谊会荣誉会长李德强,山东省台属联谊会会长、济南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刘栋,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山东省台属联谊会副会长王清玉,济南市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以及台湾山东同乡会理事长于茂生、齐鲁文经协会理事长费鸿泰、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邓岱贤分别出席济南、台北会场活动。两地嘉宾互送节日祝福,表达了期盼两岸团圆的共同心愿。

  韩永军代表济南市台港澳办向台湾山东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他们介绍了2023年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济台交流合作成果。他表示,新的一年,济南市台港澳办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持续深化济台各领域交流,与广大台胞分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为台胞台企在济兴业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希望台湾乡亲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为促进济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两岸山东乡亲携手奋进,推动鲁台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两岸同胞书写福字、春联,互赠作品、恭贺新春,一句句暖心话语,传递着温馨的年味和浓浓的亲情。两岸节目轮番登台,京剧名曲《夜深沉》,山东快书《武松打虎》,经典吕剧唱段《马大保喝醉了酒》、《盼发财》,原创古典舞《春江花月夜》,京胡独奏《迎来春色换人间》,独唱《鼓浪屿之波》、《小城故事》等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活动举办之前,山东主办方还邀请国家、省、市级书法家100人创作春联800幅、福字2600张,并将作品寄送给在台湾的山东乡亲,展现了“两岸一家亲”的融合团圆之情。(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