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田制药总裁、首席执行官卫博科:应该继续加大医疗卫生方面的预算

发布时间:2024-04-20 20:23:46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3月25日电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于2024年3月24-25日举行。在3月24日下午举行了“大健康产业专题研讨会”,武田制药总裁、首席执行官卫博科在“小组讨论一”环节的发言中表示:应该继续加大医疗卫生方面的预算。

  卫博科就大健康在中国的发展分享了三点想法:

  一是不断创新。创新可以为保护健康带来更多的机会,也可以让医疗更好地触及患者。这需要更加完善的批准和报销体系。不仅仅在大型医院,在社区诊所和家庭医生中也应如此,这就是大健康的意义所在。

  二是加强数据管理。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有14亿多人口,中国的数据比其他很多国家的数据都要大得多,也复杂得多,管理好庞大的数据可以加速创新进程。

  三是加大预算投入。目前,中国已经把GDP的3%投入到了卫生医疗中,这个预算相较于很多国家是增长较快的。他认为,应该继续加大医疗卫生方面的预算。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