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帅”“金童”竞争激烈 2023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前三揭晓

发布时间:2024-03-29 22:42:48 来源: sp20240329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欧兴荣)第七届中国金球奖评选日前进入计票流程,经过百余家权威媒体的资深记者投票,2023年各奖项的前三名揭晓。各奖项最终归宿,将在今年2月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在最受关注的中国金球奖评选中,韦世豪、武磊和于汉超进入前三名。三届中国金球奖得主、2023中超联赛最佳球员武磊,已经连续7年在中国金球奖评选前三的榜单上出现,展现出他竞技表现的极强稳定性,韦世豪则在国家队关键战中屡有出色发挥,于汉超则在足协杯比赛中大放异彩。这三人荣登前三甲,也算是实至名归。

2023中国女子金球奖评选前三名同样在预料之中,四届中国女子金球奖得主王霜和2022年奖项得主王珊珊均位列其中,2022年评选排名第二的张琳艳凭借过去一年在海外联赛的出色发挥,再次进入了中国女子金球奖前三的行列。

中国金帅奖的竞争非常激烈。2023年率领武汉车谷江大取得国内赛事三冠王的常卫魏、率领申花夺取足协杯冠军的吴金贵以及在中超联赛有出色执教表现的于根伟最终进入了前三。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得分差距微乎其微,北京师范大学女足主教练毕妍名列第四。

2023中国金童奖U21组别的候选人竞争激烈。凭借在U20亚洲杯赛上的出色发挥,两名新疆籍球员拜合拉木及木塔力甫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同样在亚洲赛场有亮眼发挥的18岁女孩霍悦欣也进入了该奖项的前三名。金童奖U17评选中,蒯纪闻、王钰栋和夏合扎提·吾加合买提以较为明显的优势进入前三名。

五人制金球奖评选由特邀评委参与,多位熟悉的面孔进入候选序列。丁顺杰、排黑尔·吐达洪和王博脱颖而出进入前三名。

今年的中国金球奖评选中,主办方继续推出“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和“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等电竞奖项。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比赛的刘家成和李思俊,在TGA亚洲邀请赛夺冠的于悦,以及获得2023 FECC亚军的何葆鑫入围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FC ONLINE)候选;手游方面,在FC PRO FESTIVAL中国赛区选拔赛中从败者组连战连捷闯入决赛一举夺冠的李荣章,TGA亚洲邀请赛冠军杨自初,以及在韩国釜山2023 FC PRO FESTIVAL中夺冠的杨凯成为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FC足球世界)的候选人;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候选包括三次获得该奖项的曼城电竞,两次入围候选名单的深圳狼队,以及首次入围该奖项的苏州高铁新城666。

(责编:王连香、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