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近400信众福建漳州祭拜保生大帝

发布时间:2024-04-28 05:21:4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漳州11月14日电 (林甄玉)14日,2023年“情系保生 融合两岸”保生大帝文化交流会在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白礁慈济祖宫举行。海峡两岸70余所宫庙近400名信众齐聚一堂,共同祭拜保生大帝。

  当天活动超140位台湾宫庙信众参会。两岸信众盛装出席,展现慈济文化风采。在庄严的钟鼓声中,祭祀人员行“三跪九叩”等传统礼仪,虔诚祭拜。

14日,保生大帝文化交流会在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白礁慈济祖宫举行。漳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当天还举行保生大帝信俗保存与发扬讨论会。与会两岸嘉宾纷纷表示,要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保生大帝文化传播。

  一直致力于保生大帝信俗文化传承和弘扬的台湾台南学甲慈济宫常务董事李光田称,已记不清多少次来白礁慈济祖宫祭拜了,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渊源深厚,近年来宫庙间交流热络,往来频繁。

  金门琼林保护庙主委蔡钦水称,基本每年均带队来祖宫朝拜,并亲眼见证大陆的发展和繁荣。他希望两岸宫庙共同提升慈济文化内涵,发扬慈济精神,造福民众。

两岸信众依照传统礼仪虔诚祭拜保生大帝。漳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白礁慈济祖宫常务委员王贤清表示,期待更多的台湾宫庙代表及信众回祖庙走走看看,两岸共同推动保生大帝信俗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保生大帝是北宋名医,原名吴夲,医术精湛,慈怀济世。福建是保生大帝信仰的发源地,白礁慈济宫是闽台保生大帝庙宇的祖庙。明末清初时,不少闽南民众跨越海峡到台湾,随之请去了保生大帝香火。在台湾,保生大帝是仅次于妈祖的第二大民间信仰,分灵庙多达数百座,信众数百万人。(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