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成立中外合作办学联盟 96所高校参与

发布时间:2024-04-28 14:34:5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杭州1月23日电(童笑雨)1月23日,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联盟于1月22日在浙江杭州成立。

  据了解,设立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联盟是浙江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试验区”的重要举措,首批吸引了96所高校参加。未来,该联盟将积极打造省域中外合作办学共享资源、互学互鉴、帮扶共促的合作平台,推进浙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创新发展。

联盟成立现场。浙江省教育厅供图

  浙江中外合作办学起步早,目前该省共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6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61个,数量居全国前列。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舒培冬表示,作为教育对外开放的主要阵地,中外合作办学承担了越来越重要的使命,“我们不仅需要数量,更要聚焦质量”。

  2023年,浙江全面启动中国唯一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以先行先试为契机,正式吹响浙江探索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路径的集结号。

  浙江省教育厅在浙江科技大学设立了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近期又发起设立“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联盟”的倡议,旨在为浙江高校搭建一个信息共享、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

  舒培冬希望,联盟各成员高校能通力合作,相互扶持,共同推动浙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浙江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希望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咨政服务作用,为试验区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