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泽连斯基在最后一刻取消参加机密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3:4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2月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取消了与美国参议员的视频会议。据美媒此前披露,泽连斯基原定在该会议上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称,“泽连斯基无法参加我们的简报会——最后一刻发生了一些事情。”

  法新社称,泽连斯基原计划向美国参议员们介绍乌克兰危机的最新情况,并敦促他们投票支持一项紧急援助计划。

  美联社此前介绍称,美国总统拜登正在寻求国会批准一笔总额超千亿美元的拨款,其中包括向乌克兰提供约610亿美元,主要用于从美国购买武器;向以色列提供143亿美元;还有近140亿美元用于美国边境安全等。

  美媒此前援引舒默消息称,白宫邀请泽连斯基发表讲话,目的是让参加会议的参议员“直接从他那里听到到底什么是利害攸关”。他们还将在会上听取美国国防部长、国务卿和其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官员的意见。

  法新社称,该会议在没有泽连斯基参加的情况下坚持召开,最后变成了一场“口水战”,甚至有人中途退出。部分共和党人坚持探讨边境安全问题,民主党人则声称共和党人“选择将援乌资金置于危险之中”。

【编辑:何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