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两减三免、买一送一……多地上新“文旅大礼包” 融合创新激发消费活力

发布时间:2024-04-27 19:47:22 来源: sp20240427

  央视网消息:随着寒假和春节的脚步临近,中国多地送出“文旅大礼包”,不少景区官宣免费和半价等优惠政策。不仅如此,各地还依托本地资源,挖掘冬季旅游卖点,推出主题产品、精品线路、特色活动,推动旅游“淡季不淡”。

  2024年3月底前,四川阿坝、甘孜、凉山和攀枝花将推行国有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门票“买一送一”、国有4A级以下旅游景区门票全免的优惠政策。九寨沟景区通过摄影作品征集、旅行推荐官招募、自然教育嘉年华等主题活动,宣传和展示景区新场景、新业态、新面貌。

  贵州文旅厅宣布,2024年2月29日前,游客均可享受“一多两减三免”优惠政策,313个3A级以上景区实行“一票三日使用制”,全国大、中、小学生寒假期间享受部分国有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惠。此外,当地还发布包括10条空铁联运、10条支线串飞、20条自驾游产品在内的冬季旅游组合产品,围绕山地、温泉、暖冬气候和民族文化等自然人文资源,通过业态融合深度拓展市场。

  近日,广西南宁11位小朋友赴东北研学被当地暖心守护的经历引发关注。广西也通过景区门票免费、赠送砂糖橘等方式回应暖心之举,南宁、崇左、百色、河池等多地景区对东北三省游客实行免门票优惠。6日,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迎来了首批东北游客。

  在众多优惠的鼓舞下,寒假春节文旅市场日渐升温,北上冰雪游、南下避寒游,“一冷一热”的游玩路线最受追捧。

  分析指出,当前,市场需求多元化、游客偏好个性化无疑让文旅消费市场对景区的人文底蕴、服务质量、产品供给提出更高要求。“爆款”不会凭空而来,需要各个层面的创新创造。在即将到来的寒假与春节,文旅市场的消费新热点仍将持续涌现,为人们的休闲生活叠加出更多丰富选项。

  (央视网)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