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嘉宾相聚山东青岛共话经贸交流与产业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4 12:29:16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网 青岛11月25日电 (胡耀杰 张孝鹏)两岸(青岛)经贸交流合作大会25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举行。大会吸引海峡两岸政商界的二百余位嘉宾相聚一堂,共话两岸经贸交流与产业合作。

两岸(青岛)经贸交流合作大会举行。张孝鹏 摄

  会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周宁在致辞时说,台商台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受益者。他相信,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全面推进,台商台企背靠强大的祖国发展支撑将更有利、发展舞台将更广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将继续完善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依法保护台商台企合法正当的权益,助推其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大陆经济保持稳定快速增长,为台资企业扎根大陆发展注入了强心针。他以大会举办地青岛为例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青岛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也为台商共享青岛发展新机遇拓展了更广空间。未来,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引领更多台商关注青岛、投资青岛、扎根青岛,为青台经贸交流合作续写新篇。

  山东省台港澳办主任张连三表示,山东与台湾一直以来交流频繁、合作紧密、成果丰硕。台资企业为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山东省台港澳办将继续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大会吸引二百余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与会。张孝鹏 摄

  大会上举行集中签约仪式,落地了多项合作,并开展主题交流。大会现场举办青台经贸融合发展成果展,展示了部分在青岛的台资企业风采与发展成果。据悉,本次大会以“融合发展 共创共赢”为主题,由青岛市台港澳办与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