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望广大台湾同胞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

发布时间:2024-04-28 01:01:4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4月10日电 国务院台办1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朱凤莲在会上表示,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同我们一道,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伟业。

  会上,有记者提问:马英九先生在广东参访孙中山先生故居时表示,深切期望两岸共同合作,避免战争,致力和平奋斗,振兴中华,共创和平繁荣,这也是我们这一辈中国人最大的愿望。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朱凤莲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是台海陷入紧张动荡的根源。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同我们一道,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伟业。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