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27 12:56:05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电  (记者季芳、厉衍飞)第四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4年1月19日在韩国江原道开幕。日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召开成立动员大会。

  本届冬青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81个小项。预计将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1900名青年选手参赛。中国体育代表团由98人组成,将参加本届冬青奥会7个大项、12个分项、50个小项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担任代表团团长。

  刘国永表示,本届冬青奥会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第一项冬季项目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意义重大。参加本届运动会是对各冬季项目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一个检验,是对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检验。要通过备赛参赛,达到锤炼队伍、积累经验、提升水平的目的,为冬奥备战更好地储备人才。要进一步发挥冬奥遗产效益,助力、延续和带动北京冬奥会后我国冰雪运动的热潮,推动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助力我国冰雪运动高质量长远发展。要切实做好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的管理与教育,坚决抵制兴奋剂,确保代表团干干净净参赛。

  会上,短道速滑教练员刘晓亮、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刘奕杉代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发言。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