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和驻瓜亚基尔总领馆举办新春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4-04-23 16:01:39 来源: sp20240423

   中新网 2月16日电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和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馆日前先后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新春招待会,与当地侨胞、中资机构、志愿者老师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在使馆举办的新春招待会上,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介绍了2023年中国经济发展和双边关系情况,并表示,新的一年,使馆愿同旅厄同胞一道,砥砺奋进,坚定反“独”促统,深化中厄合作,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期间,陈国友向华侨华人代表发放“新春暖心包”。

  与会来宾感谢使馆在厄局势动荡之际举办新春招待会,传达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表示将踔厉奋发,为中厄友好和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陈国友还出席了驻瓜亚基尔总领馆举办的新春招待会,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厄双边关系情况并充分肯定领区同胞所作贡献。

  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事高振廷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与领区关系情况,并表示新的一年总领馆将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服务好领区同胞。他以2023年厄瓜多尔对虾出口中国占其出口总量近60%为例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源于中国,但机遇和成果惠及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所有参与国家。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新春招待会现场表演了精彩节目,播放中国发展成就视频短片。总领馆向当地华侨华人发放了“新春暖心包”。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