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拱火 美国准备向以色列提供更多军火

发布时间:2024-04-27 18:37:39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美国媒体16日报道,美国政府参与加沙地带新一轮停火谈判的同时,正准备向以色列提供更多武器弹药,以扩充后者军火库。

  《华尔街日报》以多名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方打算再向以色列交付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军火,包括MK-82航空炸弹、KMU-572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FMU-139炸弹引信。

这是2月16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拍摄的以军空袭后的废墟。新华社发(哈立德·奥马尔摄)

这是2月16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拍摄的以军空袭后的废墟。新华社发(哈立德·奥马尔 摄)

  报道说,美国政府正在对此进行内部评估,后续将交由国会监管武器出口的委员会审核。这一过程中,这笔军援的内容可能出现变动。

  美国和以色列方面均未回应上述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此前已经两次绕过国会,直接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以军使用的美制武器在新一轮巴以冲突中造成大量平民死伤,美国为此承受舆论压力。

2月17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一名巴勒斯坦男孩在废墟旁卖东西。新华社发(亚西尔·库迪摄)

2月17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一名巴勒斯坦男孩在废墟旁卖东西。新华社发(亚西尔·库迪 摄)

  美国目前正与埃及和卡塔尔斡旋加沙地带新一轮停火。斡旋方与以色列代表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开始谈判。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4日说,谈判没有取得进展。

  据美联社报道,就释放以方被扣押人员,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开出的条件包括以方结束军事行动、撤出加沙地带、释放包括哈马斯高级指挥官在内的大量巴勒斯坦在押人员。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14日说,只有哈马斯放弃这些“异想天开的要求”,谈判才能向前推进。

  近日,以色列持续打击加沙地带,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多国担忧这会造成更大人道主义灾难,呼吁加沙地带尽快实现停火。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2.87万人死亡。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