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旅“军属服务队”服务暖兵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05:55:03 来源: sp20240329

前不久,空军某旅二级上士邹广源怀孕的妻子在驻地家中突感不适。在外执行任务的他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旅队“军属服务队”寻求帮助。接到求助后,服务队队员迅速赶到邹广源家中,将其妻子送往医院,并帮助办好相关手续,轮流陪护照顾,直到邹广源任务结束返回驻地。这是该旅倾力为基层官兵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场景。

“基层官兵任务重,很多时候顾不上照顾家庭,机关必须主动靠上去帮困解难,才能凝聚起抓建设促发展的合力。”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高度重视对军人家属的优待工作,专门抽调人员围绕生活、医疗、应急等方面需求成立“军属服务队”,为临时来队军属、适龄军娃等提供暖心服务。尤其在官兵外出执行任务期间,他们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确保军属一旦有需求,服务队队员第一时间到位。

此外,他们专门制作服务联系卡发放给官兵家属,将服务队队员联系方式等印在卡片上,方便军属有需要时联系;结合军属意见建议成立家属委员会,定期收集汇总大家反映较多的难题,以便机关统筹解决。

接送来(离)队家属、协调军人子女入学、帮助维修家电……一件件实事好事,让官兵家属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暖。“‘军属服务队’帮困解难暖兵心,有了他们的帮助,我可以将更多精力集中到练兵备战上。”邹广源感慨地说,他要立足岗位精武强能,以优异表现回报组织关心关爱。(任旭 王立敏)

(责编:陈羽、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