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台湾青创导师新年计划:为台湾青年来哈创业做更多的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27 14:02:0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哈尔滨2月19日电 题:台湾青创导师新年计划:为台湾青年来哈创业做更多的服务

   中新网 记者 史轶夫

  “欢迎光临,台湾美食,有牛肉面和卤肉饭。”19日,在哈尔滨市国展购物广场内举办的“台湾好食”活动中,黑龙江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海峡两岸(黑龙江)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负责人刘汉卿卖力地帮忙推介着。

刘汉卿在“台湾好食”活动中 史轶夫 摄

  刘汉卿,2021年8月,作为台湾企业讲师来到哈尔滨市,2021年11月,机缘巧合下,入职由黑龙江省台办成立的黑龙江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任常务副主任,主要工作就是为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相关政策、在大陆创业发展提供重要载体和平台。

  “我应该是最早一批来哈尔滨游玩,爱上这个城市,留下来创业的游客。”今冬,哈尔滨冰雪旅游的热潮席卷中国、涌向世界,老牌冰雪旅游名城一跃成为当红顶流。刘汉卿还有一个身份是黑龙江省寒地小龙虾技术发展联盟执行长及项目推广负责人。

刘汉卿创业项目“寒地小龙虾” 受访者供图

  “2024年将在哈尔滨市方正县、松北区、通河县建立3个育苗基地,可以孵化500万尾以上虾苗。从养殖到加工、销售的一体化平台即将形成。”依靠寒地小龙虾项目的成功,刘汉卿表示,他想将他在哈尔滨创业的经验,传授给有意愿来哈尔滨创业的台湾青年人。

  “我去年11月来哈尔滨旅游,第一印象便是城市很美,当地人很友好。”“台湾好食”活动负责人姬欣琪告诉 中新网 记者,她回到台湾后,积极和身边的小伙伴们推荐哈尔滨,并决定:去哈尔滨创业,推介台湾美食。

“台湾好食”活动 史轶夫 摄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2月2日,“台湾好食”活动拉开帷幕,介绍台湾文化、推介台湾美食。“这个农历大年,我们7名小伙伴都没有回家,推广台湾美食的同时,也体验了东北的新春气氛。”姬欣琪兴奋地说。

  在这个春节里,刘汉卿最牵挂的事就是这些创业青年的项目。“不畏严寒,保持这份创业激情,让我感动。”春节假期里,刘汉卿几乎每天都会来帮忙,为姬欣琪团队提供各种咨询服务。

  “2024年,主要想做AA1000,ESG检核查验师的国际证照培训工作。”刘汉卿表示,希望继续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哈尔滨创业。(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