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X世代及千禧一代破产援助增加 几代人恐面临更深层次债务和信贷问题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3:38 来源: sp20240428

  【世界说】美媒:美国X世代及千禧一代破产援助增加 几代人恐面临更深层次债务和信贷问题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 据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网站日前报道,美国X世代和千禧一代申请破产援助人数的增加预示着该国债务危机正在迅速蔓延。

  文章指出,与最近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表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预付法律中介公司LegalShield的12月消费者压力法律指数(CSLI)显示,随着经济压力持续上升,美国寻求破产和其他法律援助的消费者人数达到了三年以来的峰值。这些数据来自3500多万份法律服务请求,预示着消费者信心将有所下降,并暴露出财政面临的挑战激增。

  这一趋势对年轻一代的影响尤为严重,表明了宏观经济数据所不能完全捕捉到的潜在经济压力,也暗示着潜在的信贷清算即将来临。这反映在更广泛的经济数据中,美国家庭债务有所增加,去年第三季度增加了1.3%,达到创纪录的17.29万亿美元。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抵押贷款、汽车贷款、信用卡和学生贷款余额的增长推动的。这些人中至少有一部分正在处理破产问题,并向LegalShield寻求建议。

  据LegalShield数据,寻求破产援助的X世代和千禧一代分别同比增长了24.7%和 40.1%。该公司消费者分析高级副总裁马特·莱顿(Matt Layton)表示,这一激增与更广泛的经济指标产生了摩擦,表明了年龄分别在44-59岁和27-42岁之间的这两代人可能是信用挑战迫在眉睫的“煤矿中的金丝雀”。

  莱顿在一份声明中说:“除非人们真的担心什么,否则不会打电话给律师。这不是一个关于经济的诱导性问题或提示性问题的调查;这些是真实存在的担忧,他们正在寻求负担得起的法律建议以采取行动。”12月份的CSLI报告飙升至66.7,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表明一种与“乐观”经济数据相悖的令人不安的趋势。莱顿表示,在到达12月这一峰值前,数据已持续10个月不断攀升,并对消费者行为产生了重大影响。

  LegalShield首席执行官沃伦·施利希廷(Warren Schlichting)称,尽管公布的宏观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但该公司的数据显示,“从破产到汽车收回,美国消费者的债务斗争的加剧令人担忧”。法律服务数据是对美国部分金融健康状况的实时“把脉”,它表明,“强劲的经济表面”可能掩盖了几代美国人现在面临的债务和信贷等深层次问题。

  莱顿称:“我们的消费者压力法律指数历来比金融挑战要提前60-90天,与支出增加相比,消费者压力的上升可能预示着未来几个月家庭债务将出现更大幅度的增长。” LegalShield的数据显示,随着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影响开始显现,CSLI的上升与美联储加息同时发生,已经背负沉重债务负担的X世代和千禧一代正在发现自己的财务状况已岌岌可危。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此前一项民调显示,担心美国经济状况的美国民众把食品价格和住房成本列为他们最担心的问题。与此同时,美国近三分之一的人认为经济状况很差。这些担忧情绪的产生正值美国面临创纪录的通货膨胀率,迫使美联储激进加息,目前的利率是5.25%至5.5%,为20年来的最高水平,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商业投资的借贷成本随之水涨船高。

  (中国日报网 编译:马芮 编辑:高琳琳 韩鹤)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