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招待会在洛杉矶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14:42:01 来源: sp20240329

  新华社洛杉矶1月26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6日晚举行招待会,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中美两国各界人士近400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郭少春在致辞中说,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是从中美关系历史中提炼出来的宝贵经验,是新时代中美正确相处的根本之道和共同努力的方向。

  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美中两国有更多理由合作,无论是应对气候变化,还是经济议题。过去几十年来,美中经济取得长足发展,两国在重要科学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维护了地区和平。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约什·纽曼在致辞中表示,过去45年的互惠合作、相互投资以及经贸和文化往来使美中两国及加州都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

(责编:徐婵、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