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举办加中贸易理事会成立45周年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4-04-25 11:38:20 来源: sp20240425

  新华网渥太华12月15日电(记者林威)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近日在渥太华举办加中贸易理事会成立45周年招待会。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加中贸易理事会董事会主席奥利维耶·德马雷等出席招待会。

  克雷蒂安在致辞中说,“作为时任总理,我非常骄傲的一件事就是与中国建立了密切的关系。”

  丛培武发表致辞表示,45年来,加中贸易理事会和其中方合作伙伴一道,克服各种挑战向前迈进,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推动人文交流,增进人民福祉,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奥利维耶·德马雷表示,当加中两国关系在过去几年备受挑战时,努力实现繁荣、可持续发展与和平共处的目标不应改变。

  加中贸易理事会于1978年创立。45年来,中加双边货物贸易额从仅数亿加元,增长到2022年近1300亿加元,中国多年保持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的地位。

(责编:崔译戈、吴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