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冰雪装备客商云集长春抢占“寒地经济”商机

发布时间:2024-04-27 23:54:2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长春11月18日电(高龙安)“这次参会我们是带着目标来的,希望寻找到下一阶段的合作伙伴。”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说。

  18日,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在吉林长春继续举行,同期举办的世界寒地冰雪装备对接会吸引了众多中外客商参加。

  此次参会,王亭亭收获颇丰,更新了对吉林省冰雪市场发展潜力的认知。“这几天,我们正密集地和与冰雪运动相关的政府部门、机构、雪场等潜在合作伙伴进行深度沟通。”

  吉林省是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全国首批冰雪资源普查唯一试点省份,今年1—2月份,该省冰雪市场占有率、产品销售额、接待总规模稳居全国首位。

在吉林长白山,滑雪爱好者乘缆车登上雪道。(资料图)刘栋 摄

  在会场外的冰雪装备展示区,哈尔滨先锋体育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万超手持遥控器,操控一台无人履带式全地形车缓缓行进,这一造型独特的装备吸引来众多客商的目光。

  近五年来,刘万超多次赴吉林展销冰雪装备,从早期的雪地摩托到如今的无人履带式全地形车,装备的科技含量飞速提升。“这台全地形车能在雪场运送运动装备,也能参与特殊地形救援工作,完成人力难以完成的特殊任务。”刘万超说。在洽谈区,他和吉林的客商聊了很久,“他们希望引进我们的产品,现在正在谈下一步合作。”

  赶来参会的无锡市温倍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山带来的电热手套,引起了一位滑雪俱乐部负责人的兴趣,两人互加微信,打算会后细聊采购事宜。

  金山表示,此行他带来了多款电加热穿戴装备,他指了指记者胸前的相机,“我这有款电热相机套正适合你。”

  金山表示,企业早期主要通过线上销售,产品远销俄罗斯、瑞士、波兰等国家和地区。此行,他希望进一步打开线下渠道,让更多北方客户了解他们的产品。

  波马嘉仕其(北京)索道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朗西表示,多年来,企业已向中国合作伙伴交付了80多条缆车运输系统、400多台压雪车、近千台造雪机。

  会上,他展示了索道直驱电机、纯电动压雪机和引入人工智能技术的雪场设备数字化平台等新产品,希望能够助力中国雪场的建设。

  据了解,此次大会共有32户冰雪产业龙头企业展出索道、造雪机、滑雪头盔等150余件展品,集中展示了冰雪行业的新装备、新技术、新发展,为与会嘉宾提供深入了解企业和产品的机会。

  吉林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建华表示,本次对接会将通过与吉林省内外冰雪产业企业的深度对接,共同探讨未来冰雪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创新模式,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冰雪产品和服务。

  对接会上,共签约了意向采购与投资合作项目十余个,主要涉及冰雪设备、冰雪装备采购,雪场运营投资,入驻保税区合作等领域。(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