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红海局势紧张是加沙冲突外溢表现 应尽快平息加沙战火

发布时间:2024-04-25 11:34:28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北京1月24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2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近期红海局势提问。

  汪文斌:中方对近期红海局势急剧升温深表关切。红海水域是重要的国际货物和能源贸易通道,中方为缓解红海紧张局势,同各方保持着密切沟通,作出了积极努力。中方呼吁停止袭扰民船的行为,敦促有关方面避免给红海紧张局势火上浇油,依法共同维护好红海水域的航道安全。

  必须强调的是红海局势紧张是加沙冲突外溢的突出表现,当务之急是应尽快平息加沙战火,防止冲突进一步扩大甚至失控。我们同时也认为,安理会从未授权任何国家对也门使用武力,要切实尊重包括也门在内红海沿岸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局势降温,维护红海地区的安全稳定。(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