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哈中合作贡献更多力量”(共建“一带一路”·故事汇)

发布时间:2024-04-28 06:15:20 来源: sp20240428

  里纳特个头不高,因常年在户外工作肤色黝黑,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谈起与中国的渊源,里纳特说:“最初出于对中国武术的着迷与热爱,我开始了解中国文化,这是我与中国的缘分。2007年,我前往中国学习武术,并在天津师范大学学习中文。”这段学习经历,让里纳特成为哈萨克斯坦小有名气的八极拳选手。

  机遇总是偏爱有心人。2019年,里纳特来到寰泰能源哈萨克斯坦公司工作。起初他的职责是翻译,在工作之余,他也学到了很多管理技能。“在工作过程中,我向中方工程师们学习如何进行现场管理,逐渐了解新能源行业,后来又开始自学并购手续等方面的课程,因此可以胜任更多工作。”里纳特说。

  信任是合作的基石,相互信任才能成就彼此。2020年初,里纳特正在位于阿拉木图州的卡斯克楞5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工作。在中方团队无法抵达现场的情况下,为不耽误交付工期,公司决定通过视频远程指导现场施工。里纳特和其他哈方同事一起,克服困难,完成了项目施工以及各项资料申报工作。“项目如期完工最后并网发电,里纳特是大功臣。”寰泰能源国际业务部副总监周家理说。

  在寰泰能源工作的近5年时间里,里纳特获得感满满,这不仅体现在工作之中,也体现在个人生活方面。里纳特来自东哈萨克斯坦州,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工作,两年前他在阿拉木图买了房子、住上了新居。他笑称:“我总在项目现场工作,能存钱。”今年初,里纳特又通过银行贷款在阿拉木图买下第二套房子。他说,这套是结婚用的,女朋友眼下已在阿拉木图工作生活了。说到这里,里纳特嘴角不由上扬,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眼中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我在寰泰能源的工作以及取得的进步,令许多亲戚朋友羡慕不已。公司的良好发展和我个人的成长,让我对公司有强烈的归属感。”

  在职业道路新的起点上,里纳特也为自己设定了新目标:“公司为我们本地员工提供许多机会,这是一个实现自我发展的理想平台。现在我是项目副经理,希望未来我能成为项目经理,为推动哈中合作贡献更多力量。”

  张晓东 王云松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