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九成农作物已收完 收获面积超2亿亩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4:0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哈尔滨10月21日电(记者 王妮娜)近期,黑龙江各地抢抓晴好天气,加快秋收进度,据农情调度显示,截至10月20日晚,黑龙江省农作物收获面积已超2亿亩,占应收农作物总量的九成,其中,大豆基本收获完毕,水稻进入收尾阶段。

20日,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1209万亩秋粮收获全面告捷。建三江分公司 供图

  20日,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以下简称“建三江分公司”)1209万亩秋粮收获全面告捷。这里是我国的粮食主产区三江平原,被称为“北大仓”,是我国耕地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综合生产能力最强的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

黑龙江各地抢抓晴好天气,加快秋收进度。建三江分公司 供图

  在秋收期间,建三江分公司引进外地跨区作业机车、各类新型智能化大马力收割机械。各农场频出实招,打出提质增效、节粮减损组合拳。“这750吨左右的粮食,预计3天就可以烘干完毕,这种低温烘干的方式比高温烘干塔烘出的水稻出米率平均高1%—2%。”种植户徐长诗说。

  目前,黑龙江各地加快秋收进度,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全省秋收生产进入收尾阶段。(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