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波罗热核电站称一架无人机在核电站上空被击落

发布时间:2024-04-28 02:37:13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莫斯科4月8日电(记者陈汀)扎波罗热核电站8日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消息说,一架无人机当天在核电站上空被击落,核电站安全未受到威胁。

  消息说,被击落的无人机坠落在核电站6号机组建筑顶部。消息还说,乌克兰武装力量正持续袭击该核电站。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日表示,乌克兰武装力量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袭击是“非常危险的挑衅行为”,“将引发非常糟糕的后果”。

  扎波罗热核电站前一日曾遭无人机袭击。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军方7日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发动了无人机袭击。国际原子能机构同日表示,据在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机构专家证实,当天对该核电站的无人机袭击导致其6号机组受损,但未对核电站安全造成威胁。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尤索夫7日在总局官网发表声明,否认乌方实施了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无人机袭击。尤索夫说,乌方没有参与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发起的任何军事挑衅行为,并强调俄军必须从该核电站撤军。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2022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控制了该核电站。此后,该核电站多次遭到炮击,引发关注。(参与记者:李东旭)

(责编:崔越、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