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称已将加沙“一分为二” 联合国机构吁扩大人道准入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1:3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1月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当地时间5日表示,以军正在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实施重大打击,以方已全面包围加沙城,并将加沙地带一分为二。以总理内塔尼亚胡还表示,以色列将继续在加沙地带进行行动,直至胜利。

图为当地时间10月28日,以军部队向加沙地带发射炮弹。 图为当地时间10月28日,以军部队向加沙地带发射炮弹。

  实施重大打击

  以军称已将加沙地带“一分为二”

  据法新社、半岛电视台等报道,以色列方面5日说,以军对哈马斯重大打击行动正在进行,并宣称加沙已被“一分为二”。

  据报道,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说,以军“包围了加沙城”,以军“已将加沙南部和北部分成两部分”。他补充说,打击将在夜间和未来几天继续进行。

  另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当天仍拒绝停火呼吁,军事专家表示,以军将加强针对哈马斯的行动,但没有为其行动设定时间表。

  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还告诉以色列南部拉蒙空军基地的军人,以色列将继续在加沙地带进行行动,直至胜利。

  内塔尼亚胡说:“我还希望你们知道一件我们不会做的事情,就是在被扣押人员没回来的情况下,以色列将不会停火。我们将继续,直到战胜他们,我们别无选择。”

当地时间10月29日,加沙汗尤尼斯,巴以冲突持续,当地遭以色列袭击后,流离失所的当地民众在困难条件下艰难求生。因家园被摧毁,他们选择住在汽车内或是搭起的临时帐篷。图/icphoto 当地时间10月29日,加沙汗尤尼斯,巴以冲突持续,当地遭以色列袭击后,流离失所的当地民众在困难条件下艰难求生。因家园被摧毁,他们选择住在汽车内或是搭起的临时帐篷。图/ICphoto

  近150万人流离失所

  世界粮食计划署吁扩大人道准入

  据美联社、半岛电视台报道,加沙方面称,自巴以爆发新一轮军事冲突以来,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造成至少948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色列方面则已有超过1400人死亡。

  报道称,以色列战机5日对位于加沙中部的两处难民营实施了袭击,造成至少5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以军没有立即对此置评。

  此外,哈马斯方面称,加沙地带北部几家医院周围遭到“猛烈轰炸”,当地互联网和电话线路被切断。

  据联合国统计,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已有近150万人流离失所。世界粮食计划署还表示,加沙的粮食正在耗尽,呼吁扩大安全的人道准入。

  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人辛迪·麦凯恩表示,目前进入加沙的援助“远远不够”满足人们的需求。“人们生活在可怕的噩梦中。食物和水都快用完了。现在需要稳定的援助来满足迫切的需求。”

  她指出,加沙的危机不仅仅是一场当地的悲剧,人们从中同样清楚地看到,全球粮食危机正在恶化。这场危机不仅威胁到地区和平与稳定,“还破坏了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与饥饿作斗争的集体努力”。

【编辑:刘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