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与比尔·盖茨举行视频连线

发布时间:2024-04-28 02:45:1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上海2月7日电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7日与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举行视频连线。

  陈吉宁说,去年6月,习近平主席会见盖茨先生,对您及基金会长期致力于促进全球减贫、卫生、发展及公益慈善事业表示赞赏。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深度链接全球的国际大都市,上海正按照习近平主席的战略擘画,加快现代化建设,以更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在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推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有着相契合的理念和目标,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完善合作机制,更好把基金会自身优势与上海的开放优势、科创优势、临床优势等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更实步伐推动科技创新、生命健康、公共卫生、乡村振兴等领域合作。我们将全力营造开放创新生态,积极构建与高水平开放、新技术变革相适应的监管体系,为各类机构在沪创新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创造更好条件。

  比尔·盖茨介绍了基金会对华合作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他说,基金会致力于把全球创新引入中国、把中国创新推向世界,从中国创新实践中汲取经验做法,更好应对全球性挑战。上海创新资源富集、创新活动密集、创新机遇聚集,愿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围绕生命健康、药物研发及农业农村、环境卫生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携手研发攻关,推动形成更多创新成果和解决方案。(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