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寄语柬华裔青年:做中柬铁杆友谊的坚定捍卫者

发布时间:2024-04-28 01:15:0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金边11月22日电 (记者 杨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21日在与柬埔寨华裔青年交流时提出,希望华侨华人新生代继承发扬老一辈传统,积极参与到中柬友好事业中来,成为中柬铁杆友谊的坚定捍卫者、务实合作的有力推动者和柬侨团事业的继承者。

  当日,“大使与柬华裔青年交流会”在柬华理事总会办公大楼举行。王文天与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出席并致辞,柬埔寨华裔新生代代表及中国驻柬使馆青年外交官共40余人参加。

  王文天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中柬双边关系近况,表示中柬建交65年来,两国传统友谊不断传承和发扬,已结成牢不可破的铁杆情谊。当前,两国正在携手打造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他高度赞扬柬埔寨华侨华人扎根当地社会,为中柬友谊作出的巨大贡献。

  方侨生在致辞中回顾柬埔寨侨社发展历程,勉励华侨华人青年积极投身柬中友好事业。他指出,柬中友好关系的永续发展,离不开两国青年的参与。柬埔寨华裔青年是根在祖籍国,心在柬埔寨,放眼世界的新一代精英群体;他们将为柬中两国加深了解和沟通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生活、工作经历,畅谈对中柬友好交流交往的感想并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表示,中柬共建“一带一路”、打造“工业发展走廊”和“鱼米走廊”为华裔青年带来无限发展机遇,立志为中柬新时代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会为华侨华人年青一代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激励大家充分发挥青年主体作用与朋辈优势,通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柬两国友好交流合作。”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副秘书长潘干武表示。(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