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宁夏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在银川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14:52:2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银川11月24日电(记者 于晶)11月24日,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宁夏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在宁夏银川举行。

活动现场。银川剧院供图

  2022年11月宁夏文化馆联合银川艺术剧院共同申报,于2023年入选首批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据了解,在首批13家入选单位中,西北仅此一家,全国也仅有6家省级文化馆入选。

  近年来,宁夏文化馆聚焦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奋斗目标,联合银川艺术剧院坚持以“剧”育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特别是“童心永向党·筑梦新征程”“红色戏剧展演”“少儿春晚”“戏剧进校园”“儿童嘉年华”“戏剧公开课”“市民体验日”等以青少年儿童戏剧教育为主题的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在青少年儿童心中播下向真、向善、向美的种子。

  授牌仪式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银川剧院儿童艺术剧团原创的儿童情绪管理剧《我家有只霸王龙》。该剧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和表演,向孩子们传递了关于情绪认知和管理的重要信息,对推动儿童艺术素质培养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宁夏推广中心的成立,不仅标志着宁夏在青少年儿童戏剧普及领域取得的成绩,也象征着文化艺术在儿童艺术教育领域迈入新篇章。宁夏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致力于开展一系列儿童戏剧艺术普及推广活动,深化儿童青少年对戏剧艺术的理解和欣赏,推动宁夏青少年美育教育再上新台阶,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李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