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在厦门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6:2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高凯)9日,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电影节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厦门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张宏,中国影协副主席尹鸿出席发布会。

  据悉,本届电影节期间,将设置大型活动、电影展映、学术论坛、金鸡电影市场、电影界学习座谈会、金鸡电影创投大会、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等主体活动。

  据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当日介绍,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评选出最佳故事片、评委会特别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科教片、最佳美术片、最佳戏曲片、最佳外语片,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剪辑共计20个奖项。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厦门市关于本次电影节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厦门市委、市政府秉持“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办节理念,在总结前四届办节经验基础上,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今年的电影节办成一届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成效的电影盛会。

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主视觉海报。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组委会供图

  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主视觉海报在发布会现场惊艳亮相。本届海报延续往届传统,以雄鸡图形作为主视觉的核心元素,以中国非遗技艺“剪纸”的形式展现中国电影的风采,用中国文化瑰宝,讲好中国故事。

  现场还举办了电影节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迈克尔高司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专业实力助力中国电影产业长远、全面发展,迈向更高里程碑。(完)

【编辑: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