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块蓄电池成本更高,为何比亚迪还要用?

发布时间:2024-04-20 04:19:26 来源: sp20240420

  在燃油车时代,铅酸蓄电池普遍作为启动电池。进入新能源时代后,历经十余年研发,比亚迪通过技术创新,率先使用磷酸铁锂启动电池淘汰落后的铅酸蓄电池,实现整车无铅化。比亚迪坚持走在绿色发展的前列,积极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整车无铅化的全面变革。对于广大车主而言,整车无铅化的变革,是小小的改变大大的健康。

  铅酸蓄电池不靠谱,车主苦恼已久

  在以前,车主总会遇到铅酸蓄电池“掉链子”,新车才开两三年就趴窝,半路抛锚,更换蓄电池平均又要花费400-600元,这让车主很糟心。此外,当车辆一段时间不使用,铅酸蓄电池很容易亏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由于搭电很麻烦,很多车主花钱买“过江龙”,也是无奈之举。一般铅酸蓄电池个体大,占用车内空间大,限制了车内空间布置。一般铅酸蓄电池重量在10公斤以上,不利于轻量化,增加了整车能耗。

  而且“铅”是铅酸蓄电池的重要原料,属于重金属元素,在生产、使用和回收环节一旦泄露,将对土壤、空气和水源造成严重破坏。

 

  比亚迪磷酸铁锂启动电池很可靠,持久耐用不趴窝,让车主很安心

  相比之下,磷酸铁锂启动电池寿命长,可达3000次以上的循环次数,相当于和整车同寿命,终身不用更换,也不会导致车辆趴窝,用户省心又省钱。比亚迪为启动电池配置了BMS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实时监测电池指标并进行动态管理。当启动电池电量低时,动力电池可以为其智能充电,实现车辆长时间静置也不亏电,用户随时都能启动车辆。不仅如此,磷酸铁锂启动电池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目前可以做到最低重量仅2公斤,具有轻量化和小型化的优点,利于整车灵活布置以及进一步降低整车能耗。

 

  比亚迪是全球首家搭载磷酸铁锂启动电池的企业,已成熟应用六年,目前,已有200多万辆新能源汽车搭载磷酸铁锂启动电池,实现铅削减达2万余吨,避免造成14万余亩土壤重金属污染,绿色环保,对环境友好,守护下一代的健康。

  在成本上,磷酸铁锂启动电池要比铅酸蓄电池贵很多,然而,比亚迪还是不计成本,使用价格更高的磷酸铁锂启动电池,只为彻底解决用户使用铅酸蓄电池的痛点。历经十余年研发,比亚迪用创新技术迭代落后产品,让启动电池再也不会“掉链子”。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