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办国际复康日庆典 邀香港运动员分享比赛经历

发布时间:2024-04-27 18:04:1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香港12月9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香港迪士尼)9日举行“创梦共融:2023年国际复康日庆典并贺中国香港运动员凯旋”活动,邀请多名出战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会)和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亚残运会)的中国香港代表团成员分享比赛经历。他们均表示,希望看到更多年轻运动员坚持目标,勇敢追梦。

多名参与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和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中国香港代表团成员出席国际复康日庆典,分享比赛经历。(左起依次为:梁峻荣、杨雅婷、吴芷柔、李卡度、陈睿琳、黄晓盈、邓子朗) 中新网 记者 戴小橦 摄

  在杭州亚运会上获得金牌的中国香港男子七人榄球队成员李卡度表示,球队在上月举行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七人制橄榄球亚洲区资格赛中获得亚军,遗憾没能取得冠军直接出线,但会在明年6月的淘汰赛中再次争取机会。他表示,自己和队员正在努力训练,以保持最佳状态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希望运动员们肯努力、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能够激励到更多人,鼓励大家勇敢追梦,给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

  在亚残运会游泳项目中获得金牌的香港游泳运动员陈睿琳表示,乐见社会大众对残疾运动的认识不断加深,希望通过今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重视伤健共融的重要性。

  香港自行车运动员梁峻荣表示,这次的杭州亚运会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亚运会赛事,三次经历给他的运动生涯带来非凡的体验。他提到,在完成杭州亚运会后已正式退役,结束了为期12年的运动员生涯,目前他正准备香港本地教练牌照考试,希望能以新身份继续为运动队服务,“把我多年来累积到的知识和经验分享给更多年轻的运动员。”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国际复康日筹备委员会主席张伟良和香港迪士尼行政总裁莫伟庭亦有出席当日庆典并担任主礼嘉宾。

  孙玉菡表示,特区政府多年来都很重视康复服务,2023年度至2024年度在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的经常性开支预算,已达约111亿港元。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投入资源,加强各项康复服务和措施。

  莫伟庭表示,在香港迪士尼,庆祝国际复康日已成为一项传统,非常高兴能够在同一时间庆贺中国香港运动员在亚运会及亚残运会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些运动员证明了梦想是无界限的,这亦是香港迪士尼一直秉承及宣扬的信念。(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