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8:5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3月3日电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3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第九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相关情况。

  大会表示,2024年5月21日至23日,第九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届时,来自海内外的参赛团队和厨师将奉献一场烹饪盛宴。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武力介绍,自1992年首届大赛举办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8届,足迹遍布5个国家、7座城市,来自全球的数百只参赛队伍、上千名中餐厨师、数千道经典作品参赛,大赛得到海内外餐饮品牌、行业组织、餐饮企业的鼎力支持,以及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关注参与。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秘书长赵文珂介绍,1992年,第一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在上海开幕,18个代表队、121位选手参赛。历经30余年发展,大赛已成为世界性的中国烹饪技术比赛,被称为“中餐奥林匹克”。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加拿大餐饮总会会长黄汝週在讲话中表示,中餐是北美华人社区安身立命的经济和文化基础,是华人社区世代传承的文化瑰宝,更是北美餐饮业和旅游业的一颗闪亮明珠,中国烹饪世界大赛首次在温哥华举办,对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兴盛和发展意义重大。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青年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席王海东介绍大赛参赛规则。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员及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推荐的餐馆、饭店以及相关单位和个人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队和个人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项(冷菜、热菜、点心)六道作品现场制作;评判组织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认证的国际评委担任,评分标准涵盖滋味、呈现、创意和现场操作等多个方面。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席屈浩表示,每一位中餐人都要有责任使命感,不断学习和创新,追求卓越,做新时代的中餐厨师,将中餐烹饪技艺发扬光大,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为中餐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衷心希望全球中餐厨师积极参与本届大赛,共赴盛会,共襄盛举。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贝迈信在致辞中表示,加拿大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丰富的海洋资源和智慧农业,期待中餐卓越的烹饪技艺能和加拿大的天然食材结合在一起。相信此次大赛将是推动两国餐饮交流合作的机会,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更多的中国餐饮品牌关注加拿大的农产品和优质食材。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九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以弘扬和传播中华饮食文化,促进中餐全球发展为宗旨。以食为媒,以赛会友,衷心希望全球中餐业的企业、相关机构、厨师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同台交流技艺,同心共促发展,提升中餐品质,提高中餐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更爱中餐。(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