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京锡”之约 2023无锡·北京人才合作发展大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9 05:45:15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北京10月19日电(高楚颐)一杯特调人才咖啡,一场校园足球赛,三场招聘嘉年华,百余家高新企业带来数千优质岗位……开启了秋日北京与江苏无锡市的“京锡”之约。10月19日,江苏人才周系列活动——2023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北京专场暨无锡·北京人才合作发展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两院院士,北京高校领导、专家、校友总会代表,知名科研院所代表、人力资源机构代表、投融资专家,在京无锡籍高层次人才代表和往届科技镇长团代表等济济一堂,共奏两地人才发展强音。

10月19日,江苏人才周系列活动——2023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北京专场暨无锡·北京人才合作发展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高楚颐 摄

  开幕式伊始,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用“太湖明珠”“工商名城”“教授之乡”三张靓丽名片现场介绍无锡。他表示,北京高校院所众多、龙头强企云集、科技人才荟萃,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顶流”城市。“期盼能够以水为媒,进一步构筑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让‘京锡’感情如运河之水源远流长。”

  招才引智,政策先行。现场,无锡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强智聚才”工程重磅发布。无锡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映雪作无锡市青年人才政策推介。此外,无锡市辖内的各市、区委组织部、无锡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齐上阵,倾情代言、立体推介,欢迎北京各界英才智汇锡城,共谋发展。

  场外,“云聘”直播间热火朝天,40家企业带来1678个优质岗位,最高年薪60万元(人民币,下同),无锡市辖内的8位市、区人社局长组成“揽才天团”线上各显神通,不遗余力展现爱才诚意。短短3个小时,8个直播间总点击量达310万,收到应届毕业生投递简历8024份,体现出城市强劲的“锡”引力。

10月19日,江苏人才周系列活动——2023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北京专场暨无锡·北京人才合作发展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高楚颐 摄

  大会期间,无锡还将组织三场校园嘉年华,为来锡就业创业的学子们送上超亿元的“无忧欢锡”福利。

  作为无锡城市人才工作合伙人,智联招聘董事长、CEO郭盛现场点赞无锡。他列举无锡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全国第十,保持人才净流入和技术密集型企业招聘力澎湃等事实,以清晰的数据表现出无锡作为人才向往之城的深厚底蕴。

  北京是全国科学研究的前沿阵地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现场,总共23个无锡—北京合作平台、合作项目、合作基金正式签约,签约金额达46亿元,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近年来,无锡开启了“以赛引才”新模式,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在人才吸引和项目落地方面成效显著,2023年首次获得教育部留服中心“春晖杯”大赛授权,举行了第十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法国赛区暨2023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德法专场。开幕式现场,合作再次升级,教育部留服中心“春晖杯”大赛合作发布仪式举行,江苏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同步启动。

  开幕式尾声,伴随着京腔京韵和吴侬软语交织的优美旋律,2023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北京专场活动正式启动。(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