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电影总监:疫情没有让电影人放慢创作的脚步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9:4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山西晋中10月15日电 (记者 胡健)“近几年旅行比较困难,电影制作、电影参展都碰到困难。但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也有电影完成,也有电影参展,所以疫情并没有让电影人放慢创作的脚步。”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总监克里斯提安·琼表示。

  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正在山西平遥古城举办,来自戛纳、威尼斯、柏林、鹿特丹等国际电影节(展)的多位选片负责人在影展期间畅谈近年国际电影发生的变化。

  法国MK2电影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塔奈·卡米兹指出电影销售面临的挑战:“疫情带来的一个变化是观众观影习惯和观影平台的变化,这给我们院线发行、电影销售的人带来了挑战,就是如何鼓励大家走出家门。”

  “疫情让电影节(展)转到线上,现在线下活动恢复,我们应该走出家门。”柏林国际电影节论坛单元总监芭拉·沃姆说,“走出家门、走出国门,遇见不同的文化非常重要。”

  参与论坛讨论的还有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亚洲选片人埃琳娜·波拉奇、柏林国际电影节华语选片人王庆锵、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远东地区选片负责人克里斯蒂娜·阿申布雷纳罗娃,以及平遥国际电影展艺术总监林旭东、首席顾问马可·穆勒、节目策划吴觉人等。

  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选片负责人解答了多位平遥国际电影展入围导演在电影制作、投递电影节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