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奈:以“冷战”形容当前中美关系不恰当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7:44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韩冰)美国政治学者、“软实力”概念提出者约瑟夫·奈日前在北京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上说,用“冷战”一词形容当前中美关系是不恰当的,会误导人们对真实中美关系的认知。

  约瑟夫·奈说,今天的中国和美国经贸合作程度很高,双边贸易额早就超过5000亿美元;两国人员交流密切,在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方面,中美相互需要、离不开对方。

  约瑟夫·奈认为,中美两国在应对通货膨胀、防止核武器及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监管人工智能的军事化应用等领域都需要携手合作。

  由全球化智库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近日在北京举办,全球近100位知名智库专家参加,围绕国际重大问题交流看法。

(责编:崔译戈、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