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央视财经香港论坛在港举行 聚焦创科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7:2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香港12月28日电 (记者 魏华都)第十三届央视财经香港论坛28日在香港举行,来自内地与香港的逾百位政商界和创科界的代表围绕“科技创新如何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时表示,创科发展是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香港正深化与内地创科合作,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善用国际化优势,拓展环球创科合作,实现创科愿景。

李家超致辞。 主办方 供图

  李家超称,香港正积极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中心。“我们会善用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的地位和市场化、法治化、人才化的优势,大力发展新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李大宏表示,科技创新正在成为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在发挥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方面,香港可以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发力,一是善用营商环境优势,加快聚集创新要素;二是推进与内地产业链条深度融合;三是善用国际化优势,助力国家提升在全球创新格局中的地位。

第十三届央视财经香港论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央视财经香港论坛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与大公报、大公网重磅打造的年度品牌盛事,累计有2000多位香港各界精英人士曾出席该论坛,是香港与内地高层次经济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向海外解读中国经济政策的权威窗口,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称,迎着粤港澳大湾区加速融合发展的东风,央视财经香港论坛已经成为财经领域每年的重要活动和有着深远影响力的国家品牌,受到大湾区各界普遍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提供舆论支持,一如既往推动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论坛讨论环节。 主办方 供图

  当日,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书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院长唐本忠等就相关议题展开讨论。(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