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外籍网络“大V”走进海南 近距离感受自贸港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24-04-28 04:22: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海口11月27日电 (记者 张茜翼)“开放·向未来——全国外宣媒体记者、海外传播官、外籍网络大V看海南”活动27日在海口启动。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60多位中外媒体记者、外国专家、外籍网络“大V”等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海口、琼海、陵水、三亚、五指山、儋州等市县,走访重点园区,深入热带雨林、美丽乡村,近距离感受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

11月27日,“开放·向未来——全国外宣媒体记者、海外传播官、外籍网络大V看海南”活动在海口启动。图为海南自贸港“海外传播官”授聘仪式。海南国际传播中心供图

  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周菡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采访团用丰富的镜头、多彩的笔墨,传递所见所闻所感,展现自贸港旅游风貌和人文情怀,展示海南高质量发展成效,让更多人进一步认识海南、了解海南。

11月27日,“开放·向未来——全国外宣媒体记者、海外传播官、外籍网络大V看海南”活动在海口启动。图为活动参与人员走访海口江东新区。海南国际传播中心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海南自贸港专场推介以及海南自贸港“海外传播官”授聘仪式。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3位国际友人受聘成为海南自贸港“海外传播官”,他们将积极向世界传播海南、推介中国。

11月27日,“开放·向未来——全国外宣媒体记者、海外传播官、外籍网络大V看海南”活动在海口启动。图为外籍网络“大V”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体验创新医疗设备。海南国际传播中心供图

  仪式上,新受聘的“海外传播官”、来自法国的摄影师吉米分享了自己的作品。镜头下,他记录了海南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海南民众日常生活的细节,展现海南平凡、真实、动人的一面。吉米介绍道,他在琼生活了十多年,见证海南发生的巨大变化,人流不断涌入,交通网络日益完善,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此次活动让他充满期待。

  此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指导,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