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订单涨 用工需求旺 系列招聘活动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1:09 来源: sp20240427

  央视网消息:进入三月份,随着企业生产订单需求旺盛,重庆市持续举办系列招聘活动,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3月14日上午,在重庆两江新区的招聘会现场,50家涵盖信息技术、生物医疗、环境工程等行业领域的企业提供1400余个岗位,最高月薪达2万元,吸引近千名求职者参加。

  求职者罗敏对记者表示,面对面交流,与人沟通更直接一点,来得更快一点。提供的岗位也是很多的,对于年龄大一点的,比在网上找工作要更好一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春节过后,不少企业订单迎来“开门红”,招聘需求也随之提升。同时,不少企业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转型升级,在整体用工和岗位要求上也发生新的变化,更加偏向技术类专项人才招聘。

  重庆某公司人事负责人普福亮介绍,随着工业化4.0的发展,公司的产线随之增加,自动化的水平也是逐步提升,对于自动化的人员,像自动化的编程、调试,还有设备的维修,这部分人员的需求也是逐步在增加。

  此外,重庆市人社部门还积极探索新的招聘会形式,推动现场招聘会进商场,并设置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专项服务,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提供便利。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这座大型商场举办的招聘会上,新能源汽车、精密制造等100家企业提供工程师、机器人编程人员等共计9000多个岗位,吸引7000余人次进场求职,当场达成就业意向860人次。

  求职者宗婷表示,(企业)挺多的,岗位很多,适合我的岗位,我是找新媒体的,(岗位)也挺多的,工资待遇也挺好的。我还是有信心能找到工作的,因为从我面试的情况来看的话,好像面试官对我的印象还是挺好的。

  今年以来,重庆市已累计举办2000余场招聘活动,发布就业岗位超60万个。1到2月,重庆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3.3万人,同比增长10.2%。(央视网)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