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趟CR200J1-C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 旅客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4-04-20 02:26:42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西安1月10日电(石芙蓉 张远)满载着400余位旅客的D94次列车10日缓缓驶出西安站,一路向东开往上海,标志着陕西首趟CR200J1-C型“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正式上线运行,为旅客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图为列车停靠在西安站。石芙蓉 摄

  自2024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行2024年第一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具备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型CR200J1-C型“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正式上线,9对列车车体换型为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该车型车身外观采用流线型设计,车体色彩以“中国红”“中国白”“长城灰”“国槐绿”为主色调,四色交错的涂色更加鲜亮活跃。

  “今天很幸运地坐上这趟列车,列车每两个座椅下端中间设有充电插座,我感觉非常方便。新车型跟之前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提升了我们旅客乘车的舒适度与便捷度。”乘坐D94次列车前往上海的旅客张鑫说道。

  西安至上海D94次列车作为陕西开行的首趟CR200J1-C型“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精心准备,在开行当日,在值乘列车长陈明的带领下,动车组司机、乘警长、机械师“四乘”人员集体亮相,共同迎接首批旅客的到来。

  在首发现场,列车工作人员还为乘车旅客准备了打卡墙,旅客可以拍照定格穿着汉服、旗袍的有趣瞬间。针对列车设施的新变化,西安客运段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车门口准备了刮刮卡答题墙,用有奖问答的方式介绍服务设施,宣传文明乘车注意事项,倡导旅客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环境。

  为做好旅客出行服务和新车型上线准备,西安客车车辆段成立由25名地勤机械师组成的专项整修组对列车转向架、空调、供水、安全环路及动力车等23个关键部位进行“体检”,随车、地勤机械师等17名技术人员同时参与新车试运,进行故障模拟、参数测试,确保车辆安全上线运营。(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