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外长记者会|王毅:中国将坚定做世界的和平力量、稳定力量、进步力量

发布时间:2024-04-20 00:41:54 来源: sp20240420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

  王毅表示,当前,世界格局正在深刻变革,人类社会遭遇多重挑战。面对变乱交织的国际环境,中国将坚定做这个世界的和平力量、稳定力量、进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中国将坚定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站在人类文明进步一边,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这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担当、也是我们的追求和目标。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