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9 23:34:53 来源: sp20240419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妇联3月3日在京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国务委员、全国妇联主席谌贻琴出席大会并讲话。

  谌贻琴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妇女事业,时刻心系妇女群众,亲自谋划部署推进妇女工作,促进妇女发展实现全方位进步。希望广大妇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在顽强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以实干实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责编:胡永秋、卫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