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牛车水年货市场部分摊位开档 多数商贩表示不涨价

发布时间:2024-04-29 16:24:26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1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农历新年气氛逐渐浓起来,新加坡牛车水年货市场部分摊位星期四(1月11日)开市,一些摊贩进驻珍珠坊前方空地,开始摆卖年货。受访商贩说,今年商品价格与去年一样,希望能够带来更多销量。

  今年牛车水年货市场分四个区域,珍珠坊前方空地部分率先开跑,另外三个区——即史密斯街的美食坊、登婆街的市场,以及靠近史密斯街和丁加奴街交界处的两个摊位则会在1月19日开市。年货市场将开放至除夕(2月9日)。

  《联合早报》记者星期四(1月11日)中午走访珍珠坊前方空地,这个区的年货市场已有约10个摊位营业,售卖新年饰品、年饼、陶瓷碗盘、古玩摆件和床单衣物等。现场播放着喜气洋洋的新年歌曲,吸引许多公众进来浏览和光顾。因为是中午时分,附近办公楼的员工也趁着午餐时间,下来感受新年气氛以及采购一些年货。

  10多年来在这年货市场摆摊的“旺财”瓜子摊,今年特别引进菊花味道的瓜子,让消费者有新口味和更多选择。蔡姓摊主说:“尽管消费税上调一个百分点,我没有打算起价,瓜子价格和去年一样。我在这里卖很久了,熟客看到没起价,会放心买一些。”

  卖陶瓷餐具的侯姓摊主认为,越来越多人重视环保,会以陶瓷代替塑料制品,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也会想到买新碗盘。“我们的商品没有起价,担心那会无法吸引到顾客。”

  “新加坡夜市”林姓负责人在珍珠坊前方空地售卖新年饰品和年饼。“消费税上涨和通货膨胀给我们带来挑战,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没有调高售价。我觉得新年饰品的买气不太会受价格波动影响,顾客看到喜欢或好看的还是会买。”

  不少公众特意到牛车水感受新年气氛,也开始办年货。

  一位55岁的陈姓退休人士到牛车水办年货,恰巧碰到年货市场开市,一下子就感受到佳节气氛,就欣然买了几样新年饰品。

  “牛车水的新年气息比其他地方浓郁,我也开始办年货了,每一次出来采购,我都不空手回家,我喜欢大包小包提着‘战利品’回家的感觉。虽然物价上涨了,年货还是要办的,只是买多买少而已,就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来办。”

  一名70岁的陈姓退休人士表示,“我们家有七口,开销也会比较大。现在物价上涨,电费起价,下来买东西会三思,不随便买。”

  35岁的邓姓销售人员趁午餐时间和同事前往买新年饰品装饰公司。“下来可能还会到这类年货市场,或到高岛屋的年货市场选购一些新年糕饼,如果有茶味或含酒精的另类口味,我不介意买来尝试。”(谢慧平)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