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城”牡丹江今冬打造镜泊湖冰火梦幻世界

发布时间:2024-04-27 21:33:1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牡丹江10月18日电(周冰 德健宇 记者姜辉)17日,“镜泊湖冰火梦幻世界”——2023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举行,“雪城”牡丹江诚邀八方宾朋走进镜泊湖,游雪堡、赏冰瀑、观冬捕,体验别样冰雪乐趣。

镜泊湖冬季美景美不胜收。陈守政 摄

  今冬,牡丹江市依托龙头景区——镜泊湖大冰场、大雪场、大渔场、大冰瀑等优质“冷资源”,策划推出“镜泊湖冰火梦幻世界”项目。该项目将围绕镜泊湖景区“一核一路三片区”展开,以镜泊湖国际冬捕季为核心,打造镜泊湖北大门至镜泊山庄广场沿路冰雪主题景观,重点推出北门雪堡——奇幻冰雪区,火山冰谷——魔幻冰瀑区,山庄码头——梦幻冰湖区等三大核心主题游览区。通过“冰雪+文化+科技”完美融合设计理念,创造更加真实场景效果,打造集故事性、互动性和参与性为一体的创新沉浸式冰雪主题乐园,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开启一场冰与火的欢乐盛宴。

镜泊湖冰瀑美景。李永宏 摄

  作为黑龙江省区域性旅游中心城市,牡丹江素有“林海雪原中的塞北江南,白山黑水间的鱼米之乡”美誉。今年夏天,该市在镜泊湖景区策划推出了“印象渤海国·海东盛世情”音乐盛典&市井集市、花车巡游、夜游龙舟、打铁花、渤海礼乐等文旅产品项目;在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推出了萌宠动物园、森林浴场等文旅产品项目;在镜心园景区推出了竹筏悠游镜心湖等文旅产品项目;在三道关国家森林公园推出了三道关雾溪秘境全息夜游项目。通过深化“旅游+”融合发展,牡丹江将绿水青山、清凉避暑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市场消费优势,进一步提升了“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品牌影响力。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牡丹江共计接待游客271.94万人次,较2019年、2022年同比分别增长76.16%、154.72%;实现综合旅游收入88486.85万元,较2019年、2022年同比分别增长86.11%、365.63%,旅游市场呈现高开稳走、持续向好的态势。(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