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届糖酒会闭幕 “聚宝盆”效应显著

发布时间:2024-04-28 04:40:00 来源: sp20240428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亚男)为期3天的第109届全国糖酒会于10月14日在深圳落幕。这是糖酒会首次“打卡”深圳、亮相粤港澳大湾区,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设置8大展区、12大专区,共有4012家企业携40万件展品参展,刷新了秋季糖酒会展览规模纪录。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糖酒会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本届展会规模大、创新足、国际范足,产销对接效果好,参观总人数达25万人次,VIP采购商选品会公布近百亿元采购需求,全面展示了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的复苏形势与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食品和酒类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名品荟萃,“烟火气”里聚商机。众多品牌企业盛装亮相本届糖酒会,不仅有茅台、五粮液、汾酒、泸州老窖、水井坊、中粮长城、天津王朝、古越龙山、蒙牛、茶里、甘源、福建亲亲、中粮糖业、紫林醋业等多次参展的知名企业,还包括雅尚、锦大糖果、卡宾熊等首次参展的名优企业。

  (下转A2版)

  (上接A1版)

  首次设立的粤港澳大湾区专馆,深农投、怡亚通、优合集团、复星集团、卡士乳业、香港真滋味集团、汇海集团、爱酒荟、澳门十月初五、金燕等超百家大湾区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厚的食品工业底蕴和强大的工商业实力。此外,北京、山东、山西、新疆、宁夏、甘肃、哈尔滨、东莞、五常、清徐等省市地方组团参展。

  借助大湾区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本届糖酒会国际范十足,展商展品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为历届秋糖之最。据组委会统计,港澳地区的专业观众超千人来深观展。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越南、西班牙、意大利、巴拿马、巴西、阿根廷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彰显本届糖酒会国际化程度高、链接全球贸易的特征,为中国食品和酒类“买全球”“卖全球”带来宝贵机遇。

  “聚宝盆”效应显著。本届糖酒会举办了特色考察活动、选品会、集中签约仪式等一系列促进厂商产销对接、助力成交签单的主题活动。其中,VIP采购商选品会邀请首旅集团、名品世家、物美集团、山姆会员店、华润万家等近50家企业采购决策者,在本届糖酒会联合公布近百亿元采购需求,通过需求发布、现场推介、交流选品、自由洽谈等多种形式精准对接。集中签约仪式上,首旅集团、易站连锁、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成都市青白江区、北京隆兴号、雅尚食品等展团和参展企业,集中进行产业政策宣讲和特色产品推介,并与采购商代表集中签约。

  展会期间,组委会还与行业协会、智库机构和知名厂商联手,带来多场行业论坛、研讨会以及产品推介会、新品发布会等促进交易导向的专业活动。

  记者了解到,市、区多部门联动,围绕糖酒会一系列服务保障和氛围营造等采取了大量周密细致的举措,为展会成功举办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展现了深圳加快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信心和底气。 【编辑:刘阳禾】